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企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財路通與瑞華會計師事務所戰略合作

  • 發佈時間:2015-05-19 14:48: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5月19日,北京財路通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與瑞華會計師事務所在專為網際網路企業量身打造的移動化辦公場所SOHO3Q舉行了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北京財路通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CEO王崇羽、聯合創始人副總裁司天石、北京註冊會計師協會黨委副書記孟曉萌、財政部內部控制委員會委員、瑞華會計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張連起、中國人壽財險北京市分公司責任保險部總經理劉忠華、瑞華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羅軍參加簽約儀式並講話。

  財路通與瑞華會計師事務所就平臺數據及公司財務開展商定審計、專項審計等各項審計合作,提高企業自律,保證公司資訊披露真實透明。

  財路通聯合創始人CEO王崇羽表示,與瑞華會計師事務所合作,是源於目前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市場混亂,同時監管措施滯後。財路通作為這個行業的一分子,有責任從自身做起,嚴於律己,並希望能夠帶動整個行業向著正規嚴謹的方向發展。

  此次與財路通合作的瑞華會計師事務所(特殊普通合夥)是一家專業化、規模化、國際化的大型會計師事務所,是我國第一批被授予A+ H股企業審計資格、第一批完成特殊普通合夥轉制的民族品牌專業服務機構,在會計審計行業有深厚的專業背景。

  瑞華會計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張連起認為,能夠與財路通這樣的企業合作,為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監管貢獻一份力量,感到非常榮幸。近年來,網際網路金融行業飛速發展,目前已經達到將近四千億的規模,將近兩千家的平臺,需要政府的監管,更需要企業自律。財路通與瑞華會計師事務所的合作,無論從行業監管還是從行業自律來講,都是一個良好的開端。

  據悉,網際網路金融行業中,源於投資人對平臺資訊公開透明的需求和p2p公司自身提高自律性的要求,全方位與會計師事務所達成合作意向,在行業中能夠做到的比較少,財路通算是其中之一。隨著行業的發展,由於缺乏相應的監管政策,壞賬、跑路、投資人利益受損,有四百多家企業已經出現問題,導致整個行業受到影響。除了監管機構的監督,企業還應該從自身出發,努力讓企業做到合法合規,資訊透明。需要有財務的第三方機構審計,還需要有公關的審查,合規的監管。如果有了合規的監管和財務的審計,那公眾對於這個行業內的企業就會了解的很清楚,那些不正規的企業就會隨著時間慢慢消亡。

  自審和自律,是P2P企業發展的良藥。在自律方面,財路通平臺做了很多,從一開始就嚴格按照政策法規執行,平臺完全透明,而且引入了全國前十家法律顧問,並且和中國人壽財險北京分公司關於p2p行業風險管理探索深度合作模式,從商業模式、法律文書、所有流程上先做一個法律規範,從法律、風控上面引入風控數據源,保證發佈出的各種數據的準確性。

  年初,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網際網路+“的概念,專家認為,財路通與會計師事務所的合作,無疑是在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的新經濟下的又一次有力創新。與會計師事務所等第三方機構合作,來提高企業自律將會成為常態,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去效倣財路通聘請第三方機構來對企業進行監管和規範,提高企業自律性,引導整個行業向良性方向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