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深圳創客空間最高可獲100萬科技服務資金

  • 發佈時間:2015-06-19 16:1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深圳6月19日電 (蔡敏婕)2015年深圳國際創客周19日在深圳開幕。深圳的6個創客空間分別獲得了深圳市政府發放的科技創新券,用於向各類機構購買科技服務。單個創客空間年度發放創新券的額度,最高可達100萬元人民幣。

  當天,由深圳中學生研發的3部機器人作為“禮儀小姐”拉開活動序幕。深圳市市長許勤表示,未來將圍繞建設國際創客中心的目標,開展國際合作,同時舉辦首屆國際創客周舉辦深港(國際)青年創客營,強化深圳香港兩地青年創客的交流合作。

  許勤稱,深圳設立了2億元人民幣創客專項資金,對創客空間、創客項目等予以支援。發展創客活動,有利於深圳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目前,一個初具規模的創客圈在深圳逐步形成,未來將要建設一批低成本、開放式、便利化的創客空間載體,匯聚一批創意豐富的創客人才,同時引進國際創客機構在深建立分支機構,提升創客載體的運營水準和國際化程度。

  據了解,深圳市將會以無償資助、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支援各類機構為創客提供技術開發和資源共用,同時,注重培養創客人才與引進國際創客、創客團隊相結合,為中國內外創客人才入戶、安居提供便利。

  創客周開展期間,深圳還會舉行國際創客公開賽,制匯節和國際微觀裝配實驗室(深圳)授權大會等。

  據介紹,創客,一般是指利用開源硬體軟體和3D列印等製造技術,自行設計製作産品,並通過網路分享形式實現自己創意。創客空間通常是指具備基礎加工製造設備的開放空間,創客可依託空間來完成他們的創意。(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