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指大跌5.41% 135股跌停

  • 發佈時間:2015-06-19 15:48: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週五,創業板指大幅走低,截至收盤時,創業板指報3314.98點,跌幅5.41%。

  個股方面,52股飄紅,聚隆科技瑞普生物等22股漲停;352隻股飄綠,135股跌停。

  昨日,創業板重挫逾6%,創出年內最大跌幅,投資者期待的反彈落空。展望後市,機構也都普遍認為,雖然A股牛市趨勢尚未扭轉,短線或將維持高位震蕩,創業板則需整體謹慎對待。

  對於此次以創業板為首的調整,華泰證券分析人士認為,創業板自年初行情轉暖以來,期間累計最大漲幅達174%,一些個股的股價漲幅超過5倍,卻未曾有過像樣的調整,目前,市場估值整體偏高,尤其是創業板,其估值已接近歷史高位,此時出現調整並不意外。統計顯示,截至昨日,全市場市盈率(TTM)為29.51倍,中小板87.77倍,創業板達到137.67倍。

  同時,資金面方面亦不樂觀。包括中銀國際證券在內的一些機構認為,與極端環境相比,A股資金流入仍有一定的空間,但目前未必具有走向極端的客觀條件。寬鬆的格局並未改變,但未來一段時間資金環境會較今年上半年有所惡化。具體體現在資金流入的放緩、資金需求的提高,以及金融體系內流動性改善的邊際放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