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40余家單位擔負使命 成立中國産業網際網路發展聯盟

  • 發佈時間:2015-06-19 15:4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青島6月19日電 (趙玥博)19日上午,中國産業網際網路發展聯盟在青島成立,該聯盟由亞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一體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國家資訊中心、國家開發銀行研究院等40余家企業和研究機構聯合發起。

  此次聯盟的城市,是在正在青島舉行的中國“網際網路+”助推産業轉型升級發展高峰論壇上發起的,該會議旨在探討“網際網路+”風口下的製造變革與服務創新,該會議由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和青島市政府十余名主管部門領導、數位知名專家、一百餘名企業代表和有關名媒體代表參加了論壇。

  工業和資訊化部資訊化和軟體服務業司巡視員李穎指出,加快産業網際網路發展,推動網際網路與傳統産業深度融合,是實施“網際網路+”重大戰略的重要著力點。“組建産業聯盟是聚集産業資源、加強企業交流、實現合作共贏的有效途徑和方式,希望中國産業網際網路發展聯盟擔負起‘連接、驅動、平臺’的作用,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加強産業網際網路領域前瞻研究,積極探討産業網際網路創新發展新趨勢和新模式,聚集産業資源,搭建交流合作平臺,開展創業創新活動,支援和推動産業網際網路領域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現場,亞信集團、海爾集團、阿里巴巴、用友集團、中科院青島智慧産業技術研究院、深圳一體集團、萬達資訊等國內企事業單位高管圍繞論壇主題,探討了“網際網路+”、工業4.0、智慧製造、中國製造2025等問題。論壇就“網際網路+汽車”、“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展開了高峰對話,與會嘉賓就“網際網路+”對各領域帶來的機遇和變革展開了深入的交流和討論,對中國推進“網際網路+”行動計劃、推動産業轉型升級提供了很好的啟示。(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