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上虞:線上線下賣土貨

  • 發佈時間:2015-06-19 02:29:46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朱海洋

  應勝利是浙江省紹興市上虞區勝利水晶楊梅專業合作社的理事長,在今年區供銷合作總社開設的首期農産品經紀人培訓班上,他與女兒應玲玲成了“同窗學子”。父女齊上陣,成了班上一道靚麗的風景。

  應勝利的楊梅基地有100多畝面積,主要經營楊梅樹苗和果品。去年6月,區供銷社下屬的大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依託1號店特産中國上虞館,在網上舉辦二都楊梅節,應勝利的楊梅首次“觸電”,在雨季到來前,通過這一平臺,他賣掉了大部分楊梅。初嘗甜頭後的應勝利,當即開起了自己的淘寶店,首先把楊梅苗木搬上網路。

  眼看今年的楊梅季又將到來,幾個月前,應勝利早早做起準備,苦學電商知識,還動員做會計的女兒一同加入。“生鮮電商學問多,農産品品質要好,包裝設計要精緻,物流配送要快捷,等等。”如今,應勝利已饒有心得。背靠電商好乘涼,他感覺到“網際網路+農産品經紀人”前途無量,並對今年網上銷售楊梅信心十足。

  隨著移動互聯網時代的到來,除了網店,現在在上虞,微商也如雨後春筍般層出不窮。今年,大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專門針對微商,也開設了基礎班與提升班兩個班,通過設計不同層次的課程,分享電商技能。

  記者了解到,為更直接地掌握電商技能,培訓課堂還直接搬到了田間地頭。5月29日,40余名涉農創業青年齊聚丁宅鄉水蜜桃基地,學習“網際網路+農技服務、農産品網路銷售”的知識。根據計劃,今年上虞將培訓涉農電商人才2000名。

  以“農旅結合”的方式推銷農産品,一直是上虞的特色做法。為了讓土貨充分擁抱網際網路,在今年上虞生態休閒旅遊節推介會上,上虞宣佈將通過“政府推動、電商運作、産地直供”的智慧行銷模式,把節會活動和旅遊宣傳與網際網路、微信平臺等新媒體深度合作,實現線上線下同步辦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