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建行5年資助 少數民族大學生500人次

  • 發佈時間:2015-06-18 05:33:30  來源:長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胡楠 通訊員徐玉婷)昨日,中南民族大學50名少數民族大學生收到由建行湖北省分行光谷支行發放的助學金。5年來,建行湖北省分行已資助省內少數民族大學生500人次,金額150萬元。

  2010年起,建行總行在湖北在內的16個少數民族相對聚居的省、自治區實施“大學生成才計劃”,共出資6000萬元資助2萬餘名品學兼優、家庭困難的少數民族大學生。

  5年來,建行湖北省分行與湖北省慈善總會合作,共同實施該計劃。建行湖北省分行一次性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150萬元,設立獎學金基金,由雙方共同管理。約定每年支出30萬元,定向資助中南民族大學、湖北民族學院中品學兼優的貧困少數民族在校大學生。資助標準為每人每學年3000元,每年資助100人次(兩所大學各50人次),持續5年,總計資助500人次左右。

  中南民族大學副校長楊勝才表示,建行的成才計劃,既是對貧困學生的經濟解困,也體現出企業的真情大愛。5年來,助學金資助了大批藏族、維族、京族等邊疆地區和人數較少民族的貧困大學生,培養出大量優秀畢業生。

  近年來,建設銀行把支援教育事業、扶貧濟困作為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途徑和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先後實施了多個大型社會公益項目,包括“建設未來——中國建設銀行資助貧困高中生成長計劃”、“中國貧困英模母親建設銀行資助計劃”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