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7家商業保理集中簽約入駐兩江新區

  • 發佈時間:2015-06-17 17:29:4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商業保理具有逆經濟週期的特點,對完善區域金融生態,幫助企業破解融資難題具有重要意義。在兩江新區成立5週年到來之際,6月11日,7家商業保理公司簽約入駐兩江新區。

  在國內經濟增速放緩的大背景下,應收賬款市場規模迅速擴大,商業保理髮展不斷提速。兩江新區為此搶抓商業保理髮展機遇,成為中西部首個試點商業保理的地區。這一政策改革試點吸引了一大批商業保理公司入駐新區。

  據了解,此次入駐兩江新區的這7家商業保理公司分別是重慶市金科商業保理有限公司、百世偉業國際商業保理有限責任公司、重慶重百商業保理有限公司、重慶向南商業保理有限公司、重慶嘉融商業保理有限公司、重慶安信商業保理有限公司、重慶銀泰商業保理有限公司。其中內資總額5.5億元,外資總額0.15億美元。

  百世偉業國際商業保理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彭純波表示,兩江新區是內陸開放高地和重要的先進製造業基地,雲集國內外眾多名企,發展潛力巨大;作為一家外商獨資公司,百世偉業國際商業保理將立足兩江新區深厚的産業基礎,積極為中小企業尤其是製造業和商貿業企業解決資金問題。

  重百商業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傑説,兩江新區在機制創新方面始終走在全國前列,這體現在對開放的投資環境的塑造上,重百商業保理有限公司將在兩江新區助力中小企業做強做大,不斷提升市場競爭力。

  成立5年來,兩江新區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從1211億元增長到4178.88億元,年均增長30.3%,依託電子資訊、裝備製造、汽車三大支柱産業和九大戰略性新興産業,兩江新區商業保理行業正迎來巨大發展契機。

  目前兩江新區已註冊成立35家商業保理公司,註冊資本金總額31億元,戶均註冊資本金約1億元,國際保理業務已經起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