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小米樂視互掐被指為博眼球 業內:對抗不可避免

  • 發佈時間:2015-06-17 07:52: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張倩怡  責任編輯:金瀟

  本報訊小米和樂視的口水戰無疑是最近幾天網際網路圈內最熱鬧的事之一。昨日,這場“隔空喊話”再度升級,樂視召開發佈會回應小米的三大質疑,並稱對方“不是不懂法律,就是別有用心,誤導公眾”。然而這場戰火,是真的大動干戈,抑或乾脆是場“話題行銷”?業內莫衷一是。

  這場口水戰源自小米在6月10日發佈會上發佈的一組數據。當日,小米方面宣佈小米電視平臺上的節目內容已經超過樂視數倍。樂視隨後在微網志上反擊,稱小米的內容並非自己的,而是“鬆散的聯盟”。在這之後,小米公司副總裁王川在微網志上對樂視總裁賈躍亭提出三個問題:一,樂視接入的是哪個播控平臺,是不是違法;二,小米電視上的視頻內容是不是比樂視電視多一倍;三,樂視電視是不是強制捆綁年費。這使得樂視股價在前日應聲而動,大跌7.48%。

  昨日,樂視方面一一回應了這三個問題。針對“播控平臺涉嫌違規,電視有可能隨時被叫停”的質疑,樂視回應稱:“目前正在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網際網路電視整合播控平臺七大牌照方之一)合作,對網際網路電視終端進行整改。目前,聯合整改方案已上報監管部門並已滿足政策要求,只待最後通過。樂視將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整改,滿足監管部門的監管要求。”

  針對“友商(暗指小米)內容比樂視內容多一倍,免費內容高達82%”的質疑,樂視回應:“‘零內容’的友商,居然用別人的公網內容,號稱自有內容生態全行業第一。”針對“價格騙局”的質疑,樂視回應:“超級電視S40 Air定價為999元+980元(兩年樂視全屏影視會員),總價為1979元。所謂的‘捆綁’年費,其實是免費贈送”。

  事實上,就在兩年前,小米和樂視還並未存在過多交叉。小米是一家做系統和應用出身的手機廠商,樂視是一家視頻網站,相安無事,但隨著樂視推出超級電視率先進軍電視硬體領域,二者先後都涉獵手機、電視等智慧硬體領域,矛盾逐漸激化。

  “打打雙贏。”昨日,網際網路評論人士信海光如此評論這場口水戰。科技專欄作者魏武揮也表示,這是雙方圍繞電視、視頻的一場“公關大戰”。小米和樂視各自在智慧手機和智慧電視上領跑對方,而雙方又分別“默契”地選擇了小米電視和樂視手機作為下一個規模增長點,戳中了對方的“痛點”。兩家公司業務線不斷重合,加之行銷方法類似,二者之間的激烈對抗已不可避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