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産群體判別標準出爐

  • 發佈時間:2015-06-16 09:33:10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

  中國現在有多少中産階級?《中産群體的生活方式及消費形態調查報告》顯示,中國中産群體判別有十大標準,只要符合以下任何一條,即可認定為中産群體。

  一、個人或家庭金融資産總水準在人民幣50萬元以上;二、個人總體年收入水準20萬元以上;三、擁有私人轎車,價值在20萬元以上;四、擁有高爾夫球俱樂部會員卡;五、擁有的企業營業執照註冊資本100萬元以上或員工15人以上;六、在上市公司、中國知名品牌企業、地方知名品牌企業、中國企業規模排行榜前500上榜企業或在跨國公司代表處、三資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單位中擔任董事、董事長、監事長、總監、副總經理、總經理或總裁的人士;七、擔任地級市以上工商聯、青年企業家協會或其他類似組織領導的委員;八、是EMBA(高級經理工商管理碩士)班就讀學員;九、擁有私人服務人員(私人醫生、律師和保健護士);十、名牌大學或著名研究機構中的博導、學科帶頭人;知名的、有成功歷史的自由職業者或專業人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