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公募基金規模突破7萬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6-16 09:32:57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再創新高 增幅高達18.7%

  廣州日報訊 (記者吳倩)據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昨日發佈的最新數據,截至今年5月底,我國境內公募基金資産合計高達7.36萬億元,較4月底時資産凈值規模增加了近1.16萬億元,增幅高達18.7%,再創歷史新高。

  具體來看,截至今年5月底,我國境內共有基金管理公司96家,其中合資公司46家,內資公司50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資格的證券公司7家,保險資管公司1家,以上機構管理的公募基金資産合計7.36萬億元。

  A股市場給力,資金加速流入以及凈值不斷增長兩大疊加效應使偏股基金成為拉動公募基金整體規模增長的主要引擎。據基金業協會數據,截至5月底,開放式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凈值規模分別約達2.04萬億元和2.13萬億元,較4月底分別增加了2674億元和8193億元,合計增加了約1.087萬億元,貢獻了5月份公募基金規模增量的約94%。其中尤以開放式混合型基金的規模增長最為迅猛,凈值規模較4月底增長了約6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