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額存單開賣 在榕銷售不溫不火

  • 發佈時間:2015-06-16 09:33:09  來源:福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福州晚報記者 楊劍峰

  福州晚報訊 昨日大額存單正式開賣,吸引了部分穩健客戶的眼球。福州晚報記者了解到,大額存單雖然沒有像過往國債那樣熱銷,但當日認購的客戶也不少,認購主體多是中老年人,個別銀行銷售進度超出預期。

  昨日起9家銀行開始發售首批大額存單,各家個人大額存單利率普遍較基準上浮40%,個人投資門檻30萬元起,期限最短1個月,長的有1年。昨日上午8點半後福州晚報記者走訪了鼓屏路附近的工行和建行網點發現,並沒有出現客戶排隊認購的情形,有的客戶對大額存單還不了解。

  由於大額存單門檻高,收益率也不高,以同樣投資30萬元為例,大額存單一年期收益較銀行定存只高出675元,此前市場人士對此分析稱,大額存單認購情況不會太理想。不過昨日大額存單在榕銷售進展情況整體還好,個別還超出了銀行預期水準。在榕一家大銀行相關人士表示,大額存單雖然不能與過往國債的火爆相比,但昨日銷售較好,從銷售情況看,一是中老年客戶群體和中高端客戶群體是購買主力;二是隨著市民金融意識的增強,一些人也喜歡按高、中、低風險組合來配置金融資産。

  雖然不少銀行銷售時間較長,但仍有個別銀行僅試水銷售一天。一家股份制銀行此次大額存單僅銷售一天,截至昨日下午3點結束,而且只有1個月期限的産品,對應的年化利率為2.6%,個人募集規模5億元。截至昨日下午3點,全國共銷售了4.15億元,銷售份額佔原額度超過了8成,不過福州的銷售數據尚未統計出來。“這樣的銷售進度和此前的預期差別不大。”這家分行相關人士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