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今年“全國低碳日” 聚焦低碳城市

  • 發佈時間:2015-06-16 07:37:51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 2015年“全國低碳日”15日正式在京啟動。作為我國第三個全國低碳日,今年全國低碳日的主題是“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續”。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説,隨著我國城鎮化進程的加速推進,傳統發展方式帶來的資源能源緊缺、環境約束加劇、碳排放增長過快等問題在城市集中體現,交通堵塞、資源短缺、環境污染、生態破壞等“城市病”日益蔓延,氣候變化引起的高溫、洪澇等極端天氣也頻繁出現,嚴重威脅居民安全和城市正常運轉。

  “加快推進低碳發展,不僅是順應國際潮流、承擔國際責任的戰略選擇,更是推動城市持續發展、建設宜居低碳家園的內在要求。”張勇説。

  在去年11月發表的《中美氣候變化聯合聲明》中,中國宣佈計劃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