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水圍社區進行燃氣應急演練

  • 發佈時間:2015-06-16 07:37:50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莊瑞玉 通訊員 韋逸茗)“好臭呀,不會是燃氣泄漏了吧?怎麼辦呀?”“深圳燃氣嗎?我們家燃氣泄漏了,快派人來看看呀!”……不用著急,這只是深圳燃氣在水圍社區舉行的燃氣突發事件應急演練。市住建局、市應急辦、福田區住建局、福田區應急辦、水圍社區管委會等相關部分參加了此次活動。

  昨天的應急演練活動以目前對燃氣管網安全影響較大的第三方破壞為起點,開展燃氣管網泄漏、居民疏散、戶內燃氣泄漏等3個專項演練科目,邀請水圍村居民代表、村委會管理人員參與演練並在水圍村廣場設觀摩區;在應急演練過程中,結合安全宣傳對居民遇燃氣泄漏時,如何報警、報警內容、與村巡防隊聯動、搶險作業時周邊安全需求進行現場講解。

  深圳燃氣提醒,管道燃氣添加了一種臭味劑,味道類同臭雞蛋,一旦發生泄漏很容易覺察。當發現家中燃氣泄漏,要保持冷靜,首先立即關閉入戶燃氣閥和燃具開關。然後迅速打開門窗保持空氣流通,讓泄漏的燃氣散發到室外。然後要熄滅一切火種,禁用任何電器設備。隨後到戶外安全區域撥打24小時搶修服務熱線251999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