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汽車空調異味重怎麼辦

  • 發佈時間:2015-06-15 09:32:20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夏季高溫多雨,打開車門悶熱的空氣會撲面而來,灼熱的座椅讓人如坐針氈。車主們上車後的第一反應就是打開空調。然而,汽車空調吹出的異味又讓人難以接受。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據了解,汽車空調濾網、蒸發器、風機等位於汽車儀錶臺內部,長期處於封閉陰暗狀態,空氣中的雜質、灰塵、細菌、病毒進入空調內部後,日積月累會産生大量煙鹼、病毒、細菌、螨蟲等,出現車內異味、製冷率下降、油耗增加等一系列問題。即使是新車,經過一個冬天也可能吹出不健康的空氣。

  而清洗空調系統,最有效的一步是更換空調濾網。據了解,空調濾網位於空調進風口附近,稍有機械常識的車主可自己動手拆卸更換。一般來説,車輛行駛1.5萬公里~2萬公里,就要更換空調濾網。更換完濾網,如果空調還有異味,那就要當機立斷選擇對空調風道、蒸發器進行全面清洗、殺菌了。

  專家建議,車主最好在到達目的地之前的5分鐘關掉冷氣,開啟自然風。這樣做能讓停車前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回升,進而保證空調管道的乾燥,阻斷黴菌和真菌的滋生。這樣做,還能起到殺死汽車空調蒸發箱和通風管道上存在的部分黴菌的作用。(本報綜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