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全球能源版圖位移:美國超俄羅斯成最大能源生産國

  • 發佈時間:2015-06-12 07:1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美國已接下俄羅斯的王冠,成為全球最大原油與天然氣生産國,顯示美國頁巖油生産,已造成全球能源版圖的巨大位移。

  根據英國石油公司(BP)週三公佈的全球能源統計回顧顯示,去年,美國原油生産上升至新高點,每日增加160萬桶。天然氣産量亦上升,若原油與天然氣合併計算,則美國已超越了俄羅斯。

  這項數據顯示,美國已成為全球最大能源生産國,其進口減少,造成全球能源價格下跌,甚至改變了其外交政策。

  英國石油公司分析師Spencer Dale在發佈會上説,我們的確見證了全球能源供應商龍頭的改變,美國頁巖油革命影響廣泛。

  英國石油公司報告中指出,其他重大改變在於,中國能源消費成長創1998年來最慢速度,因其經濟減緩且有意減少對重工業的依賴。

  從需求的角度,英國石油公司報告稱,全球能源消費增長顯著放緩,除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之外,需求增長已跌至90年代末以來最低水準。

  去年,全球原油消費日均增長80萬桶,較2013年的140萬桶顯著減少。BP指出,原油消費的增長全部依賴於經合組織(OECD)以外的國家,儘管中國原油消費增長低於平均水準。

  

  數據來源:BP

  值得注意的是,沙烏地阿拉伯5月原油産量創下新高,試圖搶佔更多份額,滿足市場原油需求。

  根據利雅得提供給OPEC的數據,5月,沙特日均原油産量達到1033萬桶。這證實了市場普遍認為沙特原油産量將創新高的觀點。根據該國提供數據,4月,沙特日均原油産量為1031萬桶。OPEC在其月度市場報告中指出,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為9250萬桶,較2014年的9130萬桶有所增加。

  沙特已在最近數月不斷增加原油産量,即使許多全球大公司都已削減成本和期貨投資,以應對油價下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