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牢記五點謹防家裝貓膩

  • 發佈時間:2015-06-11 14:29:24  來源:今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王紹芳)本報“消費直通車—今晚3·15熱線”專欄聯合市消費者協會舉辦家裝專題投訴以來,接到了消費者的大量諮詢與投訴,為此,昨日市消協發佈消費警示,並實名曝光了涉訴商家。

  消費者劉女士自去年10月份開始裝修,不僅工期被拖延,而且今年初又發現墻體出現裂縫、廚房墻磚出現起鼓現象,由於與裝修公司存在分歧,直到現在也未能徹底解決糾紛。消費者周先生今年初在裝修時發現,水電路改造收費不透明,造成實際費用超出預算很多……投訴分析顯示,消費者反映的問題主要包括套餐虛假宣傳、謊報水電改造費、虛報工程量、主材偷梁換柱等。投訴涉及天津易尚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天津市康之居裝飾設計中心、天津市森鑫淼裝飾工程有限公司等數家公司。

  當前正值家裝旺季,市消協提示消費者在進行家裝消費時要注意以下幾點:一、切勿將套餐當“大包”。消費者在選擇套餐時,一定要先了解其裝修內容是否適合自己,簽訂裝修合同時,需要仔細查看預算書,逐條閱讀合同內容。二、注意水電路改造貓膩。消費者在簽訂合同時應要求經營者提供配件明細,如果雙方約定水電路改造費用,需寫入合同之中。待工程結束後,消費者在水電路驗收時,應向經營者索取水電路改造圖。三、注意工程量預算與實際發生的出入。消費者需要對自己房屋實際尺寸丈量後,再結合預算書進行計算,減少工程量誤差。每項工程完工後,檢查是否按預算書約定進行施工。四、警惕無證黑公司。消費者在選擇裝飾公司時,應對企業資訊進行查詢,如公司名稱、註冊時間、註冊資金等相關資訊,擇優而選。五、使用行業統一的示範性文本。消費者在簽訂合同時,應與經營者簽訂《天津市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合同》,規範性合同文本有利於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減少合同糾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