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柳州2.32億元財政支援創建“公交都市”

  • 發佈時間:2015-06-09 11:35:22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今年柳州市財政將預算安排.32億元資金用於“公交都市”項目,積極支援柳州“公交都市”示範城市創建工作。

  按照日前出臺的《柳州市公交客運服務成本規制方案(試行)》,柳州市將設立城市公共交通發展專項資金,大力支援城市公共交通建設。此次財政預算安排的2.32億元資金,正是按《柳州市公交客運服務成本規制方案(試行)》計劃安排的。其中:安排公交成本規制補貼資金9000萬元(含水上公交補貼),“公交都市”示範工程項目資金4000萬元,城市公交系統建設和維護資金2180萬元,公交車和計程車燃油補貼8000萬元。

  柳州市財政局負責人表示,城市公共交通是滿足居民出行的公益性事業,是城市基本公共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柳州市已將公共交通發展放在城市交通發展的首要位置,市財政將多渠道籌集資金,積極支援“公交都市”示範城市創建工作。

  該負責人強調,為了使柳州“公交都市”項目順利進行,除了2.32億元專項財政資金,柳州市政府和財政部門還探索公共交通基礎設施投融資模式,建立和完善在政府宏觀調控下的與市場經濟相適應的交通基礎設施投融資機制,鼓勵和組織全社會力量、集聚各方資金參與“公交都市”建設。柳州將嘗試通過發行地方債券,探索對“公交都市”規劃建設進行綜合開發利用的方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