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徽碭山水果産品“戶籍制”

  • 發佈時間:2015-06-09 03:32:14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6月2日上午,在安徽省碭山縣良梨鎮萬畝無公害酥梨標準化生産基地,翻開農産品生産田間管理記錄檔案,上面詳細記載著每家農戶果品的生産流程,包括授粉、澆水、病蟲測報、用藥、用肥、採摘等農事活動一目了然。

  碭山縣是全國“水果無公害生産示範縣”,現有水果面積75萬畝,年産各類水果16億多公斤。近年來,碭山縣把實行水果産品“戶籍制”作為推進標準化水果基地建設的重要環節,全縣無公害水果標準化生産基地已達124處,種植面積達66.8萬畝。碭山縣標準化基地的每種水果産品都會建立一套完整的生産檔案,從種植到收穫再到銷售都有詳細記錄。今年該縣正在加緊為水果産品製作二維碼,只需手機一掃,便可獲得該産品的全部資訊。

  目前,碭山縣已有24個農産品通過國家無公害農産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認證,其中水果産品17個。碭山酥梨榮獲“國家地理標誌産品”稱號以及2014年度全國“名特優新”農産品稱號。黃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