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際奧會執委會議開幕

  • 發佈時間:2015-06-08 05:45:4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瑞士洛桑6月7日電 (記者張寒)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執委會會議7日在瑞士洛桑開幕,為期兩天的日程中,執委們將討論《2020奧林匹克議程》的落實、聽取各委員會的報告,並就未來幾屆奧運會及青奧會的準備工作聽取彙報。

  包括主席巴赫、副主席于再清等在內的15名執委出席了當日在國際奧會總部顧拜旦廳開幕的這次會議。

  據記者從國際奧會新聞官處獲知的消息,本次執委會議最為外界所關注的內容將集中于8日討論,包括聽取2016年裏約奧運會、2018年平昌冬奧會、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未來青奧會準備工作的彙報。

  執委會會議之後,國際奧會將於9日組織聽取2022年冬奧會兩座候選城市——北京和阿拉木圖申辦委員會的技術報告。而依照《2020奧林匹克議程》的改革精神,2022年冬奧會評估委員會也將首次向國際奧會委員、冬季項目的國際單項組織主席和秘書長們進行陳述並回答他們的提問。

  10日,北京和阿拉木圖冬奧申委將在洛桑皇宮酒店分別設展,通過模型、申奧影片以及現場答疑的形式,接受國際奧會委員們的“檢閱”。目前,北京冬奧申委代表團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陳述演練和布展工作。

  據路透社報道,5天前宣佈辭去國際足聯主席一職的布拉特已確認缺席這次洛桑會議。作為已在位17年的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于成功獲得第五次連任僅兩天后宣佈辭職。他于1999年入選國際奧會委員,距離他首次出任國際足聯主席僅一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