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頂級贊助商呼籲國際足聯重塑名譽

  • 發佈時間:2015-06-01 01:00:1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當地時間5月29日,深陷醜聞的國際足聯在瑞士蘇黎世舉行主席選舉,國際足聯副主席、約旦王子阿裏·本·侯賽因在次輪投票前宣佈退選,79歲的布拉特成功連任國際足聯主席。國際足聯主要贊助商表示,希望這一國際機構迅速採取行動恢復榮譽,有的甚至警告説將重新評估與國際足聯的合作關係。

  根據不同的職責和不同的授權範圍,國際足聯將其市場合作夥伴分為三個層次:國際足聯合作夥伴(FIFA Partner)、國際足聯世界盃贊助商(FIFA WorldCupSponsor)以及主辦國支援商(NationalSupporter)。英國廣播公司的一篇報道稱,在2011年到2014年的“世界盃週期”當中,當時的6家頂級贊助商為國際足聯提供了大約1.77億美元的資金支援,相當於每家每年掏出大約3000萬美元。不過,贊助商也從世界盃當中獲得了巨大收益,烏拉圭《觀察家報》曾刊登過一篇名為《足球是一項成交的買賣》的文章,其中就援引業內專家的話説,在世界盃上,每投入1歐元,就有機會賺回4歐元。

  5月27日,包括國際足聯副主席傑弗裏·韋布和歐金尼奧·菲格雷多在內的7位高官因涉嫌腐敗被捕,瑞士檢方針對2018年和2022年世界盃申辦過程中涉及的違規操作與洗黑錢問題啟動刑事訴訟,並在國際足聯總部獲取了相關電子資料與文件。根據參與調查的美國司法部長林奇所言,正接受調查的這起國際足聯貪腐案,時間跨度達到24年,涉及1.5億美元。這不僅令國際足聯遭受空前壓力,也讓不願與醜聞有任何關係的頂級贊助商如坐針氈。

  據英國媒體報道,在5月29日布拉特成功連任後,麥當勞、可口可樂和阿迪達斯先後發表聲明,希望這一國際性體育機構採取行動恢復榮譽。麥當勞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期待國際足聯現在就採取快速、決定性和透明的行動來重塑聲譽,“世界需要具體的行動,我們也是一樣”。可口可樂表示,國際足聯必須抓住機會贏回丟掉的信任,全球飲料巨頭同樣敦促國際足聯採取具體措施解決腐敗醜聞。維薩卡的反應最為激烈,它對國際足聯發出警告説,除非後者現在就做出改變,否則將“重新評估”這一國際性體育機構的贊助項目。

  布拉特在當選足聯主席後發表了簡短感言,首先感謝各方代表的支援,他表示將承擔起帶領國際足聯重回正軌的重任,承諾“在這屆任期結束後呈現更好的國際足聯”。據美國《福布斯》報道,在成功舉辦2014年世界盃的推動下,身為非營利性國際組織的國際足聯去年收入達到了創紀錄的20億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