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青島:跨區機收效益高

  • 發佈時間:2015-06-08 05:45:4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劉成、通訊員孫京信報道:日前,山東青島市小麥聯合收割機跨區作業出征儀式在平度市明村鎮舉行,拉開了青島“三夏”農機作業的序幕。平度市農機局局長馬元洪説,自2006年起,每年四五月份都出去洽談業務,至少定下3個跨區作業地區,儲備2個地區。

  從50台到5000台,從無證件標識到有跨區作業證“綠卡”;從每年單純的“三夏”跨區作業到“三夏、三秋、冬春”3個時段跨區作業,平度市農機局組織跨區作業20年來,累計為當地機手增收18億元。作為一項富民工程,平度市農機局20年採取探路考察、簽訂合同、農機部門與公安部門聯動“護航”等一條龍服務流程,農機跨區作業效益年年提高。

  機手增收的同時,平度市的農機綜合實力不斷壯大。在國家連續11年購機補貼的大背景下,加上跨區作業的帶動效應,平度市農機市場迅速發展,入駐廠商150余家,日均銷售農機200多臺,2014年躋身“全國十大農機交易市場”。

  與市場一起發展壯大的,還有農機手的技能。近年來,平度市農機局結合跨區作業,每年多次組織機手培訓現場會,請有經驗的跨區作業機手當培訓老師,大大提高了機手整體作業水準。謝祖秀就是其中的佼佼者,“9噸重的拖拉機,在8個拐彎處,他漂移了5個!”青島魯耕農業機械産銷有限公司總經理崔林説起謝祖秀在北京“中國機王”決賽時的場景,很是自豪。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