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總有一些鏡頭讓人動容

  • 發佈時間:2015-06-08 05:29:55  來源:大連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記者張軼 謝小芳 張麗霞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雖然高考年年有,但作為人生的一個重要關口,它依然牽動著無數家庭無數人的心。昨日,本報記者在市內不同的考點外進行了採訪,採擷了那些讓人動容的鏡頭。

  不一樣的淚水

  昨日7時50分,當記者來到三十九中考點外的時候,只見這裡送考的家長和候考的學生擁擠在一起,已經是人擠人、挪不動地兒了。兩個人的流淚,讓記者印象深刻,一位是家長,這位媽媽看著孩子和同學們若無其事地説笑等待進考場,她自己卻忍不住流淚了,又怕孩子看見,趕緊用紙巾擦去。另一位是學生,一位女同學到了考點後找班主任簽到。簽到之後,這位女同學對班主任説:“以後我想您了怎麼辦!”説完她的眼淚唰地流了下來……老師的眼圈也紅了……

  雖然是不一樣的淚水,卻是一樣的割捨不斷的情感。

  淡定的老師家長

  每年高考,有的家長比孩子還緊張,但同樣,淡定的家長也很多,這不,記者在不同的考點現場就看到聽到了這樣的對話——

  “往年我們也會像別的學校那樣舉個大旗子,舉行‘誓師’儀式,但今年學生都在樹蔭下乘涼呢。以好的狀態考出自己的成績就行了,打不打旗子不重要。”一位班主任説。

  一位女同學與媽媽的對話同樣淡定。“到點了,媽,我進去了。”女考生對媽媽説。媽媽動都沒動地方,説:“好,進去吧。”記者問:“不用囑咐幾句?”孩子媽媽:“不用。我姑娘沒問題。”

  不到8時30分,學生們全部走進了考場。很多家長馬上就離開了,而不是在考場外等候。“孩子進去了,我們的任務暫時完成了,看孩子自己的了,我們該幹嘛幹嘛吧。”一位家長説。

  微信送祝福

  “看到微信上朋友們的祝福,心裏特別溫暖。”博雅中學考點的考生家長方豪告訴記者:“朋友們知道我的孩子今年參加高考後,微信上收到各種鼓勵各種祝福,大家的關心讓我覺得格外有信心、有力量,這種力量也傳遞給了孩子,希望他沒有遺憾!”

  記者看到,幾天來的朋友圈裏都是滿滿的祝福,“雖然考生們可能看不到,但是這種寬容的、廣博的對高考的祝福,能夠營造一種公共空間的溫情,也是一種正能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