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石油98號汽油正式“登陸”西安

  • 發佈時間:2015-06-08 04:33:08  來源:西安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今日,中石油西安銷售分公司勞動南路、明德門、東三環、草灘路、高新、環東等六座加油站開始銷售98號汽油。

  據了解,98號汽油就是其辛烷值與98%的異辛烷和2%的正庚烷混合物相等的汽油,它比現有的同為國五標準的95號汽油辛烷值更高,比國四標準的97號汽油含硫量、錳含量、烯烴含量等不良組分更低,環保性能更優越。選用高牌號的汽油,可以使發動機運作平穩,減少磨損,降低噪音,延長髮動機壽命,同時提高發動機功率,加速性能好,動力強勁。其次,98號汽油燃燒更為充分,會減少發動機內積碳的産生,降低有害物質的排放,達到節約燃油,降低油耗的目的。

  當然,汽油的標號並不是油品純凈度和品質的標準,要合理選擇適合自己愛車的汽油,不要盲目選擇高標號汽油。目前,西安市場上出售的汽油有92、93、95、97、98等標號,這些標號只是表示汽油辛烷值的大小,代表汽油的抗爆性,與汽油的清潔程度並無關聯。

  (馬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