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危朝安:通過深化改革破解農業農村發展難題

  • 發佈時間:2015-06-05 15:30:00  來源:中國農業資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本報南寧訊6月3日,自治區農村工作領導小組暨農村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專項小組第二次會議在南寧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危朝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對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試點、農村土地經營權有序流轉和農業科技創新體系建設等領域的改革方案進行了審議。

  危朝安指出,今年以來,全區農業農村工作任務總體完成良好,但各項工作任務依然很重,困難問題不少。進入二季度,生豬、蔗糖、木材等重點産業發展勢頭良好。各地各部門要抓住機遇,真抓實幹,加快速度,提升效益,推動全區農業農村經濟健康發展。

  危朝安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抓住重點,統籌推進農業農村各項改革,通過深化改革來推進解決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把改革紅利充分釋放出來,讓老百姓感受到實實在在的好處。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的決定》精神,儘早部署動員,明確落實措施,加快推進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要嚴格按照中央確定的方針原則,引導和規範農村土地經營權有序流轉,鼓勵引導工商資本發展適合企業化經營的現代種養業、農産品加工流通和農業社會化服務,健全監管和風險防範機制。要加大農業科技創新體系建設力度,積極構建農業科技創新體系,深化農業科技體制改革。

  自治區副主席張秀隆出席會議並作工作部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