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安全是最優質的服務

  • 發佈時間:2015-06-04 08:30:48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張伊辰

  成為空中乘務員已經有兩年的時間了,穿行于萬米高空,輕微的或是中度的空中顛簸對於我而言,幾乎可以看做一種常態。當對顛簸習以為常時,前不久卻遇到了一次讓我記憶深刻的重度顛簸。

  4月26日,我們執行MU2299航班由西安飛往烏魯木齊,在準備會上,機長通報全組:天氣預報顯示西安17時~20時有雷雨天氣。航班預計起飛時間是16時30分,在天氣變化的邊緣,因此,起飛過程中可能伴有顛簸,希望全組成員做好相關準備和預防。

  飛機于17時15分起飛,起飛後有輕微顛簸,機長髮出顛簸信號,乘務員立即廣播,提醒旅客係好安全帶。片刻後,飛機開始劇烈顛簸,如同漂浮在波濤巨浪中的一葉小舟,搖擺不定。客艙中充斥著旅客驚恐的尖叫,我也被這突如其來的強烈顛簸震懾得有些許怔忡。很快我調整好心態,通過廣播安撫受到驚嚇的旅客。

  15分鐘後,飛機逐漸開始平穩飛行,我立即進入客艙,查看旅客的情況。當我安撫頭等艙旅客李先生時,他對我説:“這種程度的顛簸我是第一次遇到,讓我感到害怕。但是,當我看到你們非常鎮靜地坐在那裏,看到你們堅定的眼神時,我一下子就不害怕了,我相信你們。”李先生的一句“我相信你們”,讓我感動,這句話代表了旅客對我們最大的肯定與信任。

  翻開乘務員工作手冊,正文第一頁清楚寫著這樣一句話:“確保客艙安全運作是乘務員的主要職責。”我們不斷學習、復習的,是各種複雜應急設備的使用説明,是飛機面臨緊急迫降時的應急程式,是旅客突發疾病的救治辦法……貫穿整本乘務員手冊,以及伴隨乘務員職業生涯幾乎所有訓練科目的主題詞只有兩個字——安全!當緊急事件發生時,我們就是醫生,就是嚮導,就是旅客的希望。“客艙乘務員”這個詞賦予了我們神聖的使命,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們要更加努力,從每一次細緻的航前準備做起,從每一次認真嚴謹的安全檢查做起。確保旅客的安全,是我們的最高原則,也是我們能夠提供給旅客的最優質的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