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杭州機場機坪塔臺正式投入運作

  • 發佈時間:2015-06-04 08:30:48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趙瑜 通訊員蔡平、黃斌傑報道:日前,杭州蕭山國際機場機坪塔臺正式投入運作,成為國內機場中首家將航空器機坪運作指揮工作由空管塔臺全面移交至機場機坪塔臺的機場。

  機場機坪塔臺高度43.86米,視野寬闊,可視範圍基本覆蓋了機場全部廊橋和機位,主要負責杭州機場航空器推出開車、地面滑行等指揮工作。機坪塔臺內的指揮員能更直觀、迅速地作出判斷,發佈管制指令,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有效提高機坪安全運作效率。

  杭州機場自實施雙跑道、多機坪、多航廈運作模式以來,機場T1航廈和T3航廈東側部分區域成為空管指揮目測盲區,影響機位50個,佔總機位數45.8%。為減少地面指揮的複雜性,降低航空器地面運作風險,根據民航華東管理局航空器機坪運作管理試點要求,杭州機場決定修建獨立的機坪塔臺,機坪塔臺由機場負責管理,減輕了空管塔臺壓力。

  機坪塔臺內共計設立了4個指揮席位,常在崗的席位有3個。北塔臺1號席為指揮席,負責航空器機坪推出、滑行的指揮;北塔臺2號席則為協調監控席,負責監控指揮席,並負責與塔臺、機場指揮中心的業務協調聯動工作;南塔臺2號席為帶班主任席,負責整個班組指揮控制和對外協調工作;南塔臺1號席則是日後雙跑道實行混合運作時,為南塔臺機坪滑行指揮預留的。

  此外,機坪塔臺內設航管氣象系統、場監系統、二次雷達、電子進程單、CDM系統、IA系統等各項專業的空管設備設施,以及視頻監控系統,可以通過監控探頭實時看到機坪各個位置的運作情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