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美國加州特色乾果入駐杭州賣場

  • 發佈時間:2015-06-04 05:34:26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無花果、葡萄幹、西梅、提子……

  美國加州特色乾果

  入駐杭州賣場

  □本報記者 高麗莎

  早報訊 杏仁、開心果、核桃、提子……喜歡零食的消費者,身邊總少不了各種各樣的乾果。昨日,美國加州國際貿易發展中心與加州種植者聯盟來到杭州,為吃貨們帶來一個好消息,由美國加州種植生産的無花果、核桃、開心果、巴旦木等一大波當地特色農産品將入駐杭州各大賣場。

  近年來,杭城超市賣場乾果櫃檯裏的進口商品越來越多,其中來自美國加州的乾果更是佔據半壁江山。世紀聯華進口部經理吳敏剛稱,自從4年前與美國加州開展合作以來,當地的特色農産品引進到杭州,非常受顧客歡迎。尤其是開心果,銷量每年都有40%以上的增長。

  據了解,加利福尼亞擁有全球較高的乾果産量。美國是全球第一的開心果生産國,而九成以上開心果來自加州。另外,中國銷售的巴旦木有七成也來自加州。數據顯示,加州對華農産品出口近年來逐年增長。其中,美國堅果對中國的出口額從2000年的7700萬美元增長到2012年的16億美元。西梅出口中國在2013年也增長13%。

  盛夏原本是乾果的銷售淡季,但加州方面卻不遠千山萬水前來杭州吆喝。加州國際貿易發展中心代表表示,杭州有像世紀聯華一樣的發達的線下零售鏈,又是中國最大的電商阿里巴巴的腹地。杭州已經躋身國內進口食品消費的前列,因此被視為重要的市場。

  此次加州除了帶來葡萄幹、西梅、提子等乾果,還引進了櫻桃、橙子、桃子等當地水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