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鄭立中:擴大兩岸合作受益面 增強兩岸合作新動力

  • 發佈時間:2015-06-03 20:39:2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南京6月3日電(記者劉巍巍)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3日在江蘇昆山舉行的第五屆兩岸産業合作論壇上表示,兩岸産業合作空間待開拓,宜擴大合作受益面,增強合作新動力。

  鄭立中認為,論壇對兩岸産業合作發揮了積極的引領和帶動作用,本次論壇立足經濟新常態,反映了兩岸産業界要求加強合作的心聲,契合了兩岸加強産業合作的大勢。

  “兩岸産業交流之頻繁、聯繫之密切、合作之緊密60年來前所未有,未來兩岸産業合作有廣闊空間等待我們去開拓,也面臨複雜的問題和挑戰需要解決。”鄭立中説,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産業合作創造了歷史性的機遇,兩岸産業合作的持續深化有賴於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期待兩岸同胞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為産業合作提供可長可久的環境。

  鄭立中説,大陸經濟不僅將保持較長時間的中高速發展,也將是更有效益和品質的發展,這對兩岸産業合作提出了提升層次和水準的需求。為此,他建議優化合作機制,通過制度創新推動兩岸産業合作深化。

  “擴大合作受益面,增強合作新動力,為兩岸同胞謀福祉,是兩岸産業合作的目標,更是宗旨。”鄭立中説,要提高兩岸民眾在産業交流與合作中的受益面和獲得感,為兩岸基層的中小企業、農漁民發展、青年創業就業等提供更多更好的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