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看好稀土行業整合 機構斥資10億大宗接盤五礦稀土

  • 發佈時間:2015-06-03 20:39:3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王曉宇)3日,五礦稀土現身深市大宗交易平臺,共發生12筆大宗交易,合計2870萬股,金額10.8億元。成交價為37.71元,與當日收盤價相比,折價率不到2%。其中,2840萬股的接盤方出自機構專用,涉及金額達10.7億元。另有30萬股的買家出自興業證券杭州清泰路營業部。

  再看拋售方,賣出席位全部出自五礦證券北京廣安門外大街營業部。公告顯示,此為五礦稀土大股東五礦股份的減持所為。

  機構為何敢在如此高位從大股東手中接到“飛刀”?只因稀土行業兼併重組正在持續推進。近日,國土資源部發佈消息透露,包括中國五礦集團、中國鋁業等六大稀土集團整合重組方案已經獲得批准備案,這也意味著行業兼併整合大幕正快速推進。五礦稀土便是A股中稀土集團整合的受益標的之一。

五礦稀土(00083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