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朝鮮指責美國企圖在朝鮮半島發動細菌戰

  • 發佈時間:2015-06-03 20:3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平壤6月3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朝鮮國防委員會發言人3日譴責美國試圖在朝鮮半島發動細菌戰,稱這是對和平的嚴重挑戰,應該受到國際法庭懲罰。

  據朝中社3日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發言人發表聲明説,美國4月末通過民間運輸機構向南韓烏山空軍基地細菌武器研究所秘密運送炭疽桿菌,5月21日進行秘密試驗後,下達毀滅證據的命令,並將參與試驗的20名細菌武器專家送回美國。

  聲明説,美國應該立刻將在烏山空軍基地等南韓各地隱藏的核戰爭裝備、細菌武器全部運回本國。南韓不能成為美國發動核戰爭和細菌戰的舞臺。

  聲明指責美國為發動細菌戰做準備,圖謀將朝鮮半島變為核放射物質和細菌戰的廢墟地帶。

  美國國防部5月27日通報,國防部一個下屬實驗室因“工作疏忽”誤將仍具活性的炭疽桿菌樣本外送。美國國防部2日進一步承認,炭疽桿菌誤送事件波及本土多達12個州的實驗室以及南韓、澳大利亞、加拿大3國。南韓外交消息人士後來證實,南韓和美國已經設立聯合委員會,磋商活性炭疽桿菌誤送駐韓美軍烏山空軍基地一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