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杭州大使環球行20強家庭出爐

  • 發佈時間:2015-06-03 06:37:22  來源: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杜悅 攝影 李忠)免費環球夢正慢慢接近現實。

  5月28日,中國家庭海選報名結束。通過杭州知識和旅遊常識的問答計分,“2015杭州大使環球行”的20強家庭出爐。才華、顏值、個性、經歷……20強家庭具備的這些元素間接印證了杭州這座城市,正一步步走向國際化。而他們對環球行的嚮往,對旅行意義的價值判斷,還有對家庭這個社會最小細胞的經營和愛護,代表了這座城市的目光及思考。

  金東升,導遊,確切地説,是金牌導遊。這個稱號,就是説明他是杭州這座旅遊城市裏最出色的導遊之一。出色也同樣反映在他的答卷上,在杭州知識和旅遊常識的問答中,金東升家庭得到了滿分,也是目前為止的唯一一個。換句話説,在20強家庭的基礎分數上,他暫時領先。

  金東升説,作為土生土長的杭州人,他們對這座城市的愛滲透到了她的每個角落。自己作為杭州金牌英語導遊,十五年來幾乎每天在向來自五大洲的遊客宣傳他最熱愛的家鄉,全家人都熱愛旅遊和社交,希望為宣傳杭州儘自己最大努力。

  錢茜露,老師。女兒20個月大時,因為工作原因,全家曾在美國馬利蘭州生活過一年半,女兒三歲時回到杭州。現在,女兒八歲,再也沒有三人外出同行過。所以,“看到這個活動,腦子一熱,就報了名,想試一試。”

  錢茜露家庭的優勢非常明顯,海外生活、工作、學習及旅遊經驗,語言溝通和文化交流都不會有什麼障礙。錢茜露説,一次共同的旅行可以讓家庭成員的感情更加凝聚在一起。女兒已經大了,已經忘記掉在美國的旅行和生活學習的時光,非常希望借助此次機會三人能再度集體出發,回顧同甘共苦的日子。如果自己安排的話,不可能有那麼多天去那麼多國家,跟那麼多美國家庭交流,這個機會非常難得。老公已經好久沒請假了,他也希望借這個機會強迫放假一次,三個人單獨出行。

  這些喝著錢塘水,看著西湖景生活的杭州家庭,大多數都有著的海外遊學遊歷經驗,中西交融的文化在他們的血液裏流淌,而骨子裏對杭州的熱愛更激發他們的參與熱情。截至5月28日,“2015杭州大使環球行”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77戶家庭參加了海選。6月2日-6月6日,20強家庭將在杭州大使環球行官網上進行展示並接受廣大朋友的投票,進行激烈的“20進5”的準決賽。登錄杭州大使環球行官方網站:http://globaltour2015.com/cn/family-list,就可以為喜歡的家庭投上一票,每個IP地址限投一票。6月7日,主辦方組織專家評審對二十強家庭進行現場面試評審。根據英語能力、溝通能力、綜合知識和家庭才藝等情況進行綜合打分。公眾投票成績佔20%,現場面試評審成績佔80%。主辦方根據公眾投票和現場面試評審綜合成績排名,選出得分前5名家庭入圍。6月17日,5強家庭參加總決賽,主辦方根據決賽當天成績選出一個最終獲勝家庭,該家庭將正式獲邀參加2015杭州大使環球行。除最終杭州大使當選家庭外,所有20強入圍家庭將獲得由杭州金藝旅行社提供的鄉村旅遊及國內旅遊産品券。

  誰能在20強家庭中成功突圍?免費環球行最後花落誰家?我們拭目以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