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收復4800點失地滬指6月“開門紅”

  • 發佈時間:2015-06-02 20:32:53  來源:濱海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時報訊(記者 劉瑩清)昨日,煤炭、電力、銀行等權重股集體發力,引領滬深兩市雙雙強勢反彈,均收復上周失地。其中,滬指大漲4.71%,一舉收復4700點、4800點兩大失地,報4828.74點;深成指暴漲5.07%,報16917.53點。創業板大漲4.97%,報3718.75點,創歷史新高。滬深兩市450股漲停,共有2293隻股票上漲。

  天津投資者王先生認為:“多重利好激勵三大指數並肩反彈。首先是中國5月官方製造業PMI小幅升至50.2,經濟企穩回升跡象明顯,提振投資者做多的底氣。其次是新基金首募規模超過7500億元,基金産品數量已超過3000隻。新基金‘前赴後繼’,有望為A股帶來更多的‘活水’,後市資金面的供給無需過分擔憂。三是‘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有望寫入‘十三五’規劃,直接刺激創業板中小市值成長股強勢反彈。”他認為,未來隨著A股納入國際指數,以及資本市場的繼續開放,有望給A股帶來更多的流動性,市場中期趨勢依然向好。

  板塊方面,煤炭、電力銀行、保險、證券等權重板塊助推大盤上漲。其中,煤炭大漲8.59%。他認為,煤炭受到市場資金熱捧,主要與龍頭煤企今年以來首次調高煤價有關,意味著國內煤價繼續下跌空間有限。同時,産地煤價年內首次企穩,市場預期煤價見底的可能性大增,短線直接提振煤炭股。而從中長期來看,煤炭行業轉型升級仍是重任在肩,可關注那些積極轉型升級,加快向清潔能源轉變的企業,未來有望率先突圍。其次是關注改革預期強的國企企業,以及積極佈局“走出去”,特別是煤炭出口量穩增長的“領頭羊”。與此同時,電力板塊大漲超過6.62%。他認為,主要是受到中電投與國核電正式合併司的利好刺激。

  此外,銀行板塊午後大漲近5%。他認為,“5·28”之前大盤牛氣沖天,而銀行板塊一直是波瀾不驚,昨日集體發力,其估值修復行情有望展開。另外,“5·28”暴跌的次日,有滬港通資金大筆吸籌銀行股,反映出海外大資金的選股取向。銀行等權重股,或將再度成為“風口之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