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四川農村扶貧進入法制化

  • 發佈時間:2015-06-02 10:32:08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華社成都電】從6月1日起,《四川農村扶貧開發條例》將施行。這是四川省首部針對農村扶貧開發的地方性法規,標誌著四川省扶貧開發工作步入法制化、規範化、制度化軌道。

  據了解,通過扶貧開發,四川省農村貧困人口已從2011年的1356萬人減少到2014年的500萬人,但長期以來扶貧開發工作主要依靠行政手段推進,未從法律層面予以規範。今年4月,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表決通過《四川省農村扶貧開發條例(草案)》,定於從2015年6月1日起實施。

  據四川省扶貧移民局副局長劉兵介紹,《條例》共9章61條,分別為總則、扶貧開發對象、扶貧開發措施、社會扶貧、項目管理、資金管理、監督檢查、法律責任和附則。

  《條例》提出,農村扶貧開髮指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和社會各界通過政策、資金、物資、智力、服務等方式,幫助扶貧對象改善生産生活條件、增強發展能力、實現脫貧致富的活動。為解決好扶貧開發工作中底數不清、目標不準等問題,《條例》明確了扶貧開發工作必須遵循“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精準扶貧”的原則,並對沒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實行農村最低生活保障、民政救濟救助等制度。(陳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