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激活炒股老賬號 這些問題需注意

  • 發佈時間:2015-06-02 01:33:32  來源:鄭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覃岩峰 實習生 范夢珂)“聽説這兩年股市行情好,就把多年前的賬號又找了出來,但發現老賬號的問題還不少。”連日來,記者採訪中了解到,不少股民老賬號存在佣金高、沒開通創業板交易許可權等問題,激活老賬號,這些問題還需處理好。

  “在最開始的時候我還辦理過‘千三’,沒想到如今的股市已經一個人開好幾個戶,並且佣金還下降了這麼多。”在南陽路中原證券營業部,劉先生告訴記者,自己賬號最早的佣金是“千三”,隨後調整成了“萬八”,這兩年沒怎麼用,想著行情好便又啟用了,然而最近和股友們聊天時才知道,現在佣金基本上都是“萬三”了,於是,他便到開戶的營業部去要求改佣金。找到客戶經理,填完表格,不到5分鐘劉先生便申請下來了“萬三”的佣金。

  中原證券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自從取消自然人投資者開戶A股賬戶一人一戶限制後,股民的入市積極性更高了,為了回饋股民,從去年開始,他們都實行“萬三”的開戶標準。記者了解到,原來申請調整股票交易佣金並不容易,需要找到熟悉的客戶經理,層層審批後才能調整,而且對賬號金額也有限制。隨著牛市的到來、一人一戶限制的放開,老股民紛紛找到券商“談條件”,要求降傭,否則就轉戶,佣金價格戰也越演越烈,從2007年以前的“萬八”到現在主流的“萬三”,有些券商還打出了網上開戶交易佣金低至“萬二”的促銷活動。而對於老賬戶的“高佣金”,只要到開戶營業部找到客戶經理,便可以直接申請到最低的交易佣金。

  此外,隨著創業板指數節節攀升,創業板被股民封為“創神板”,而有不少老股民賬號因為沒有開通創業板許可權給操作造成不便。記者了解到,開通創業板剛開始時需要開戶滿兩年,後來改為半年,具體到每個券商公司,放寬條件不同,如有需要,可諮詢相關券商公司。投資者應盡可能多地了解創業板的特點、風險,審慎決定是否申請開通創業板市場交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