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國泰君安與讀者週三上會

  • 發佈時間:2015-06-01 02:10:29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巨無霸”中國核電本週啟動發行。而在本週將上會的IPO企業隊伍裏,又一隻航母級的公司現身其中。證監會發審委上週五晚間發佈公告顯示,國泰君安證券的IPO申請將於6月3日上會,與此同時,國人熟知的《讀者》雜誌也將叩開資本市場的大門。

  國泰君安擬募資300億

  根據證監會發審委公告,中國證監會主機板發審委定於2015年6月3日召開2015年第117次發審委會議。屆時,將有三家公司首發申請上會,其中兩家公司都備受市場關注,分別為讀者傳媒和國泰君安證券,其餘一家上會公司為河南思維自動化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國泰君安招股説明書申報稿顯示,國泰君安證券此次擬發行不超過15.25億股,發行後總股本不超過76.25億股。業內人士預計,公司融資額有望達300億元。這一金額遠超中國核電不足200億的募集資金,成為近5年來最大的IPO,堪稱航母級。

  據了解,國泰君安此次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推動傳統經紀業務向綜合理財服務轉型、提升投行業務承銷能力、擴大資産管理業務規模、適度增加證券投資業務規模以及增加對融資融券等創新業務、研究業務和資訊技術建設的投入。

  讀者傳媒計劃募資5億

  另據讀者傳媒公佈的招股説明書申報稿顯示,讀者傳媒此次IPO包括發行新股和老股配售兩部分,其中新增股份不超過6000萬股,老股發售不超過3800萬股,合計發行總股份最高將達9800萬股。

  IPO以後,讀者傳媒總股本最高將達2.4億股。此次募集資金將達到5億元。主要用於期刊業務發展和“手機報”的發展。讀者傳媒將主要投向刊群建設出版項目、數字出版項目、特色精品圖書出版項目等5個項目。

  另據證監會消息顯示,截至今年5月28日,證監會受理首發企業549家,其中,已過會29家,未過會520家。未過會企業中正常待審企業496家,中止審查企業24家。

  國泰君安影子股暴漲

  伴隨著國泰君安上市步入倒計時,影子股已經提前異動。公開資訊顯示,自中國證監會網站于5月21日更新國泰君安預披露招股説明書之後,影子股相繼暴漲,其中多只漲停。目前持有國泰君安證券的上市公司包括:

  深圳能源大眾交通華茂股份錦江投資大冷股份瀘州老窖航太機電福日電子光大證券交大昂立等。

  京華時報記者敖曉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