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多少錢能讓你離開手機?英國7%受訪者稱100萬英鎊可以

  • 發佈時間:2015-05-31 11:31:56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一項針對英國1000人的調查顯示,如果給5萬英鎊(約合人民幣47萬元)現金,1/3英國人願意放棄使用他們的手機1年時間。而其中有7%的受訪者稱,如果能給他們100萬英鎊,他們或許會放棄手機,包括所有聯繫人、電子郵件、遊戲以及應用等。

  確實,有一部分人屬於“手機使用頑固派”,千金不換“機不離手”。為什麼手機有如此大的誘惑呢?

  負責上述調查的主管謝麗·阿明説:“無需感到驚訝,很多技術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們現在可以使用移動設備去完成各種各樣的任務。”之所以千金不換手機,是因為許多人患上了手機“依賴症”,甚至手機“分離焦慮症”。

  目前,大多數人都有以下手機依賴行為:早晨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機;不管有沒有電話、短信,隔幾分鐘必須看一次;用手機打發無聊時間;邊吃飯邊玩手機,甚至上廁所也得帶著……甚至有人每天最擔心的事是手機在關鍵時刻沒電,手機如果不在身邊,他們就會焦慮、心慌、渾身難受。

  沒手機,真的不行嗎?其實不然。仔細想想,大多數手機依賴者是由於形成了習慣化的行為,掏手機是一種下意識的行為。而這種下意識的習慣,已經在下意識地剝奪了一個人本應該擁有和重視的親情、友情和健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你卻在玩手機。”這是人們對“低頭族”罪狀的真實形容。

  如今手機已經成為夫妻之間吵架的重要導火索之一。“是我和孩子重要還是手機重要?”成為無數妻子對“低頭族”丈夫的抱怨。與此同時,手機奪走的是,健康睡眠、頸椎壓迫、安全事故、注意力分散……

  別讓手機毀了你的家庭、你的健康甚至你的一生。低頭族們,放下你的手機。是時候與你的妻子和朋友好好地吃一頓飯了,是時候與你的孩子盡情地玩耍了。你是個有血有肉的人,不是被手機捆綁了的機器。冷落了父母、孩子和愛人,自己也顯得更孤獨。因此,別讓手機成為“第三者”,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候請放下手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