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環新疆貨物快運列車實現全覆蓋

  • 發佈時間:2015-05-31 05:37:33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馬呈忠、通訊員李德勇報道:5月29日下午,隨著環疆貨物快運列車X956/7次從烏魯木齊西站出發,駛向南疆重鎮喀什,標誌著新疆鐵路環疆貨物快運列車業務實現全疆覆蓋。

  據悉,此趟環疆貨物快運列車每日開行一列,編組12輛,途經吐魯番、庫爾勒、阿克蘇等站抵達喀什。列車的開行使以往從烏魯木齊到喀什的運輸時間從65小時縮短到28小時,貨運價格也有了一定幅度的下降。

  2014年9月13日,烏魯木齊鐵路局開行的北疆、東疆等地面向零散市場的環疆貨物快運列車與此次開往南疆喀什的貨物快運列車結合起來,形成了東至哈密、北到霍爾果斯、南至南疆各地州覆蓋全疆的貨物快運網。截至目前,環疆貨運列車累計發送各類貨物近160萬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