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京津冀一體化有助於天津機場發揮口岸優勢

  • 發佈時間:2015-05-29 08:31:17  來源:中國民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接1版

  國內北京首都機場和上海浦東機場在國際航線和國際貨運中處於絕對的壟斷領先地位,而其他國內國際機場中幾乎全部是日韓航線成為主要國際航線。南韓首爾仁川機場國際發展直接定位日本和中國的國際樞紐服務替代,在東北亞國際航空客運和貨運業務中成績斐然。南韓在經濟總量和人口總量遠遠低於中國的情況下,國際航空運輸量和中國基本相當。仁川機場幾乎開通了飛往中國20余座機場的直達航線,這些都值得中國的航空港學習反思和借鑒。中國“一帶一路”全方位開放以後,這種格局會被逐漸被打破,面向五大洲的國際直達航線會不斷增加,天津機場應該把握機遇提前佈局規劃。

  大力發展天津本地特色旅遊,恢復天津衛北方海派開放文化繁榮。旅遊和商務是樞紐業務量持續發展的根基,從便利性方面入手系統解決高效連通和高效服務是不二法門。圍繞天津濱海國際機場的綜合交通樞紐建設,高效連通便捷服務京津冀區域,建設天津空港開發區的天津空港航空城以及京津冀區域航空物流基地。依託天津濱海國際機場的綜合交通樞紐,必須確保區域京津冀一體化和天津國際港建設一體化的一致性,必須確保實現區域內交通網路、其他各種交通基礎設施以及多式聯運運營管理模式的一體化。簡化通關和過關手續,發揮“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效益,應用負面清單管理降低社會及行政成本。

  與全球範圍內英國倫敦五大機場群、法國巴黎三大機場群、美國紐約三大機場群以及中國長三角四大機場群、中國珠三角四大機場群(廣州、珠海、深圳、香港)相比,京津冀一體化區域經濟基礎、人口基數和産業輻射能力等均可與之相媲美。在未來的四大機場群(首都機場、北京新機場、天津機場和石家莊機場)中,天津濱海機場即使排名第三,發展潛力也不可小覷,承擔的重任更不可忽視。最近幾年,天津濱海機場的業務發展速度快於全國水準,這是一個好的開端;未來10年內,借助京津冀一體化、“一帶一路”和天津自貿區三重東風,天津濱海機場一定能助力區域社會開放和經濟發展,實現自身的跨越式發展。

京津冀一體化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魯恒升 16.60 4.27%
2 樂凱膠片 11.29 3.39%
3 中國動力 25.64 2.64%
4 渤海股份 21.52 2.38%
5 天壕環境 5.98 2.0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河北宣工 21.77 -2.64%
3 建投能源 7.03 -2.63%
4 冀東裝備 20.49 -2.52%
5 巨力索具 5.68 -2.4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