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泰“黃衫軍”領導人被判入獄兩年

  • 發佈時間:2015-05-29 08:08: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電 泰國一家法院28日判決,因在2008年示威中衝擊總理府,泰國民間政治團體人民民主聯盟、即“黃衫軍”6名領導人入獄兩年。

  這6人中,最知名的是媒體大亨、“黃衫軍”創始人頌提·林通恭和前副總理佔隆·西蒙。

  2008年,“黃衫軍”支援者舉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衝擊國家電視臺和政府辦公機構,佔領總理府以及曼谷機場等,與警方爆發衝突。

  判決書説,在6人領導下,“示威者翻越政府大樓圍欄、切斷鎖鏈和佔領大樓……破壞政府財産”。針對被告辯稱示威者赤手空拳,判決書予以駁斥,同時強調“衝擊政府大樓影響了其他人的權利”。

  法新社報道,頌提和其他數十名“黃衫軍”支援者還將因2008年佔領曼谷機場而面臨恐怖主義罪名指控。

  法院説,6名被告原本要被判處3年監禁,但因其合作態度而改判兩年。

  當天判決後,6每人平均獲保釋,但禁止離開泰國。律師素瓦·阿佩巴説,6人打算就這一判決結果提起上訴。

  一些分析師認為,這一判決是泰國當局“平衡策略”的一部分。針對支援泰國前總理他信·西那瓦的陣營和反對陣營,最近有一系列訴訟案件,包括本月19日他信的妹妹、泰國前總理英拉·西那瓦就大米收購案首次出庭受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