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泰媒:不滿美軍“管閒事” 泰國下逐客令

  • 發佈時間:2015-05-25 09:4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泰國《曼谷郵報》24日報道,美國向泰國申請使用其普吉島作為海事巡邏基地,用以幫助被困海上的大批偷渡客,遭到泰國方面拒絕,美軍被要求限期離境。

  不願公開姓名的軍方消息人士告訴這家報紙,美國正在普吉島附近海域舉行的反潛軍事演習定於27日結束,美方希望其海事偵察機在演習後繼續留在普吉島,向泰國方面申請許可。

  泰國軍方沒有答應美方要求,而是要求美軍相關飛機和士兵必須于29日前離境。

  消息人士説,普吉島可以被美軍用作海事巡邏基地,用以對被困海上的羅興亞難民提供人道主義幫助,但泰國方面已經因美方先前要求打擊人口販賣的壓力而心生不滿,決定不再給美國機會插手這一問題,擔心美方介入可能給泰國解決偷渡客問題“添麻煩”。

  幾週來,大批偷渡客經海路從緬甸和孟加拉國涌向東南亞國家,卻因印度尼西亞、泰國和馬來西亞等國政府拒絕接收而滯留海上。迄今,超過3000名偷渡客成功登岸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但被困海上者仍數以千計。

  這些偷渡者主要是生活在緬甸、孟加拉國等地的羅興亞人,他們為了擺脫貧窮或者當地歧視而向蛇頭支付大筆費用,試圖前往泰國和馬來西亞等國。

  印尼、泰國和馬來西亞政府先前表示,不會再接收新增非法移民涌入,擔心這種做法會鼓勵更多偷渡客冒險闖關。不過,聯合國和相關國際組織對數千偷渡客被困海上的事件表達關切,擔心會發生一場人道主義危機。(特稿)(徐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