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山東煙臺正式啟用蓬萊新機場

  • 發佈時間:2015-05-28 10:1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山東煙臺正式啟用蓬萊新機場

  【解説】5月28日零點左右,SC9001航班緩緩降落在煙臺蓬萊國際機場,標誌著新建的煙臺蓬萊國際機場正式啟用。

  已經使用了31年的煙臺萊山國際機場27日晚10點以後不再接受任何進港航班,並於27日晚12點正式停止運營民航業務,此時段內的進港航班統一在28日零點後陸續降落煙臺蓬萊國際機場。

  記者當日在煙臺蓬萊國際機場看到,新機場航廈已經啟用,候機樓大廳寬敞明亮。值機櫃檯、安檢通道等機場硬體都正常有序運轉,商場、咖啡吧、快餐店等也開門納客。

  【同期】(旅客 張義晗)

  (煙臺)有這麼大的機場,將來發展會很快,所以我真的為煙臺人感到高興,很榮耀。

  【解説】據悉,煙臺蓬萊國際機場位於煙臺市所轄的蓬萊市潮水鎮。新機場航廈總面積9萬平方米,站坪機位39個,擁有一條3400米長的跑道可供大型飛機起降。

  煙臺蓬萊國際機場近期規劃為國內民航中型機場,對外籍飛機開放的一類口岸機場,遠期規劃為國內民航大型機場。預計到2020年,煙臺新機場將實現年旅客吞吐量1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5萬噸、年起降10萬架次。

  煙臺與南韓一海之隔,從煙臺乘飛機到南韓仁川機場只需一小時,近期煙臺又恢復了至南韓釜山的直航航班,目前煙臺每週有48次航班飛往南韓,今後煙臺飛往南韓的航班還將繼續增加,煙臺新機場將成為中國內地轉机南韓的區域性樞紐機場。

  據了解,煙臺蓬萊國際機場將發揮空港資源優勢,發展航空服務業,拓展航空製造、航空租賃、航空物流、金融保險、商務會展等産業,發展臨空經濟,並利用良好的通關環境,打造面向日韓、輻射全國的重要開放節點。

  煙臺蓬萊國際機場于2011年9月開工建設,今年5月18日,煙臺蓬萊國際機場獲得中國民航總局頒發的機場使用許可證,與濟南機場、青島機場一起成為山東省民用航空三大幹線機場。(完)

  記者 楊兵 張玉雷 山東煙臺報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