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恐怖分子多藏身山地 美軍培訓“馬和騾子特戰隊”

  • 發佈時間:2015-05-28 09:5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一向追求高大上武器的美軍看上一種原始裝備,馬和騾子,在美軍中消失了70年的騎兵又回來了。

  在內華達山脈的海軍陸戰隊山地戰訓練中心,美軍特戰隊員接受為期15天的培訓,練習騎馬。在阿富汗戰場的崎嶇山地中,美軍發現畜力很好使。

  訓練中心教官斯圖爾特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騾馬能在任何地形上活動,可以快速通過作戰地區而不被察覺。

  騎術訓練科目主管帕克赫斯特説,如果把負重交給騾馬,士兵能夠輕裝前進,從而以更好的狀態投入作戰。帕克赫斯特還會教特戰隊員如何在國外挑選好馬,如何通過馬的牙齒確定它的年齡以及聽馬的心臟雜音。

  他認為,美軍將繼續與恐怖分子作戰,後者則會藏身山地,因而騾馬今後在軍中將大有可為。(據新華社)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