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首發軍事戰略白皮書 海軍和資訊化成資本市場關注焦點

  • 發佈時間:2015-05-27 07:34:5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26日,中國政府發佈《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強調貫徹新形勢下積極防禦軍事戰略方針,加快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這是自1998年以來中國政府發表的第九部國防白皮書,也是首部專門闡述中國軍事戰略的白皮書。

  海軍裝備和軍工資訊化成為白皮書中的高頻詞。分析人士指出,海軍和資訊化建設成資本市場關注焦點,相關領域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白皮書首次公佈海軍戰略轉型,強調海軍要逐步實現近海防禦型向近海防禦與遠海護衛型結合轉變,構建合成、多能、高效的海上作戰力量體系,提高戰略威懾與反擊、海上機動作戰、海上聯合作戰、綜合防禦作戰和綜合保障能力。白皮書同時強調,必須突破重陸輕海的傳統思維,高度重視經略海洋、維護海權。建設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現代海上軍事力量體系。

  中信證券分析師高嵩認為,作為“欠賬”最多的海軍裝備,將獲得高於其他軍種裝備的投入增速。

  隨著武器裝備遠端精確化、智慧化、隱身化、無人化趨勢明顯,戰爭形態加速向資訊化戰爭演變,軍工資訊化的地位凸顯。白皮書指出,根據戰爭形態演變和國家安全形勢,將軍事鬥爭準備基點放在打贏資訊化局部戰爭上。要發展先進武器裝備。堅持資訊主導、體系建設,加快武器裝備更新換代,構建適應資訊化戰爭和履行使命要求的武器裝備體系。

  分析人士認為,未來幾年將是我國軍工資訊化的投入高峰期,雷達衛星導航、光電、先進航電系統等領域將是我國軍工資訊化未來10年發展的重點。

  今年軍工行業迎來諸多利好。軍民融合上升為國家戰略,並出臺所有政策。科研院所改制方案也在制定中,預計未來一段時間將獲得政策支援,各軍工集團有望推進下屬經營性研究所改制,資本運作空間打開。

  中信證券研報認為,武器裝備採購投入將穩健增長。未來5-10年,資訊化和無人化將成為裝備預研和投入的重點。

  中信證券建議佈局三條主線:一是中長期潛在空間廣闊、增長確定的基本面標的,關注中國重工中航飛機中航動力中直股份光電股份等;二是中短期資産注入主線,關注傑賽科技航太機電、光電股份、國睿科技中航電子航太電子等;三是軍民融合主線,關注四川九洲威海廣泰振芯科技海格通信銀河電子天和防務海蘭信等。□本報記者 歐陽春香

資訊化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先河環保 20.98 2.94%
2 國電南自 5.23 1.3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國電南自 5.23 1.36%
2 先河環保 20.98 2.9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