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今日發佈 近72億元大單狂掃8隻航太軍工股

  • 發佈時間:2015-05-26 11:15:24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定於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發表《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並於當日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總參作戰部張玉國大校,解放軍戰略規劃部王晉大校介紹《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業內人士表示,軍事戰略白皮書的發佈,代表著我國軍事透明度增加。

  與此同時,國資委5月25日印發《國務院國資委2015年度指導監督地方國資工作計劃》。要求各級國資委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地方黨委、政府關於國企國資改革發展的部署要求,密切結合自身實際,統籌推進指導監督的各項工作。

  受此影響,昨日航太軍工板塊表現搶眼,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該板塊整體飆升5.84%,中信重工軸研科技南通科技北斗星通光電股份中國重工北化股份中直股份四創電子中國船舶中航動控奧普光電航新科技全信股份北方國際北方股份中航飛機中國衛星航太通信耐威科技亞星錨鏈中國一重等22隻個股盤中紛紛衝至漲停。

  資金流向方面,據《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昨日板塊內共有41隻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凈流入態勢,其中,大單資金凈流入超過1000萬元的個股有30隻,而中國重工(355345.83萬元)、中國一重(172605.18萬元)、中航飛機(56284.36萬元)、中國衛星(47186.20萬元)、中國船舶(30537.57萬元)、閩福發A(26481.65萬元)、全信股份(19638.33萬元)和中直股份(11052.60萬元)等8隻龍頭股大單資金凈流入均超億元,累計吸金71.91億元。

  隨著國企改革向縱深推進,國企並購重組有望提速。數據顯示,國有企業在二級市場上並購重組數量較去年增加一倍,其中傳統産業與新興産業均明顯在推進並購與轉型。隨著國企分類明確、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及投資運營公司改革,一個大分化、大重組的高潮必將到來,而航太軍工作為國有企業的集中營,其戰略行業的地位註定使其在此輪改革中受益。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隨著國企改革的推進,未來軍工集團下屬非上市單位管理層持股有望逐步破冰,從低層級公司逐步延伸至較高層級公司。地方國有軍工企業有望先行先試,進而為軍工集團下屬企業的推進樹立標桿。同時,軍工上市公司股權激勵計劃的審核也有望逐步放寬,股權激勵的規模可能擴大。此外,軍工裝備是高端裝備製造的核心之一,軍工裝備升級需要中國的工業體系全方位的提高作為基礎,《中國製造2025》的發佈也將全面助推軍工行業發展,未來10年將是軍工行業加速發展的黃金十年。建議關注龍頭標的:中國重工、中航動力國睿科技、中國衛星、海蘭信海特高新振芯科技銀河電子威海廣泰、中航飛機、鋼研高納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