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今發佈 軍工板塊值得關注

  • 發佈時間:2015-05-26 05:37:05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市場消息

  《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今發佈 軍工板塊值得關注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定於今日發表《中國的軍事戰略》白皮書,並於當日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業內人士表示,軍事戰略白皮書的發佈,代表著我國軍事透明度增加。

  據環球網數據統計顯示,這是自1998年以來,我國發佈的第九本國防白皮書,也是第二次以專題型白皮書對外發佈。首部專題型白皮書是2013年4月發佈的《中國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據業內人士分析,此次白皮書的主要內容將可能和中國軍事戰略,軍事力量建設、使命職責,未來發展趨勢有密切關聯。

  我國每兩年發表一部以《中國的國防》為名的白皮書,前7部白皮書都屬於綜合型白皮書,其特點是全景式地介紹國防安全領域的新情況新發展,內容涵蓋安全形勢、國防政策、國防和軍隊建設等各個方面。

  中航證券分析師表示,近年我國國防支出呈現恢復性增長,2015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公佈國防支出8868.98億元,增長10.1%,雖比2014年12.2%的增速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兩位數增長。國防複合增長率達到15%,但即便這樣,相對於中國經濟總量,中國國防支出佔GDP比例也只有1.3%左右,遠低於美國、俄羅斯、英國以及法國等主要軍事國家2%-4%的水準。未來軍費的增長勢必要和中國目前的大國地位相匹配。此外,從國家軍費開支的構成來看,裝備支出佔軍費比例約1/3左右,而同期歐美國家的裝備支出佔比例達到40%以上,可見我國的軍費結構仍有較大的優化空間。A股中軍工概念股成飛整合航太通信中航動力等,後期值得重點關注。

  據上海證券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