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進口餅乾也有不合格品

  • 發佈時間:2015-05-27 05:32:22  來源:南方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東莞檢驗檢疫局銷毀一批不合格進口餅乾。該批餅乾原産地為中國台灣,共三個口味,3628.08千克,檢驗檢疫工作人員在核查資料時發現,該批餅乾的其中一款複合配料氫化植物油添加了單、雙甘油脂肪酸酯,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添加劑使用標準》(GB2760-2011)要求,氫化植物油中不得添加單、雙甘油脂肪酸酯。最終東莞檢驗檢疫局以超範圍使用食品添加劑判定該批餅乾不合格,並做銷毀處理。

  東莞檢驗檢疫局提醒進口食品企業,不僅進口食品應符合我國食品安全相關標準,而且食品中使用的複合配料也應符合食品安全相關標準。

  同時也提醒消費者,通過正規渠道進口的食品應當有中文標簽,內容包括食品名稱、凈含量、生産日期(灌裝日期)、配料、原産地以及境內代理商的名稱、地址和聯繫方式等內容,避免購買到未經正常途徑進口的食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