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服務一站式 救助急難事

  • 發佈時間:2015-05-27 05:28:12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要不是這筆救命錢,我可能就活不到今天了。”饒小保家住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區下灣街社區,回憶起半個月前的一次經歷,他至今仍心有餘悸。

  饒小保告訴記者,去年,他被醫院診斷為基底節腦出血。為治病,先後花去4.5萬元。“這些錢都是從親戚朋友處東拼西湊借來的,至今還未還上。”而前些日子,他又突發腦溢血,束手無策的家人只好電話聯繫上了廣潤門街道辦。了解到這一情況後,街道辦立刻啟動“救急難”工作機制,電話聯絡區社會救助局為其爭取“救急難”資金,區社會救助局通過對其採取前置救助、後置審批的方式,2個小時內就向他家發放了1萬元的救助資金,幫助他就診。

  西湖區于去年12月啟動了“救急難”工作試點,根據要求,凡是收集到群眾突發睏難事件資訊,各個街道勞動保障部門必須在2小時內趕到現場進行確認,一經確認,只要經過電話上報同意,即可按規定發放應急救助金。“救急難救助資金金額視情況而定,普通的災害救助為2000元至5000元,突發疾病方面的救助,普通居民不超過1萬元,低保戶不超過2萬元,特殊情況還可提高救助金額。”廣潤門街道社會救助窗口乾事陳丹婷告訴記者。

  據了解,啟動“救急難”工作以來,西湖區已下撥100萬元專項資金,設立了“救急難”救助資金專用賬戶。截至目前,共批准了21人的救助申請,發放資金12萬元。西湖區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中心主任羅海華説,西湖區在“救急難”對象早發現、早救助、早干預上下功夫,同時多方聯動,把就業救助、住房救助、教育救助和生活醫療救助一起貫穿在“救急難”過程中,一站式解決百姓緊急情況下的一連串困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