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眼鏡蛇三號行動”告捷昆明查獲走私金錢豹皮

  • 發佈時間:2015-05-26 19:31:17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宋濤  責任編輯:羅伯特

  5月17日,昆明海關下屬騰衝海關在設卡查緝走私中,從一輛由猴橋口岸入境的轎車上查獲金錢豹皮1張,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金錢豹屬於《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Ⅰ所列保護動物,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該案是騰衝海關在“眼鏡蛇三號行動”中查獲的首起瀕危物種走私案件。

  據了解,“眼鏡蛇三號行動”是由東盟野生動植物執法網路牽頭開展的一項聯合執法打擊野生動植物走私國際行動,旨在繼續推動源頭國、轉机國和目的國聯合採取行動,共同遏制當前野生動植物非法交易不斷上升的趨勢,有來自亞洲、非洲、歐洲以及美洲的近60個國家參加行動。

  據昆明海關緝私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海關總署已部署全國海關參加今年5月開展的“眼鏡蛇三號行動”,並將行動納入海關總署今年開展的強化監管打私“五大戰役”行動之中。昆明海關迅速擬定行動具體方案,加強與地方公安、森林公安等執法部門協作,重拳打擊大象、虎豹、犀牛、穿山甲、藏羚羊、龜鱉、紅珊瑚和珍稀木材等走私違法犯罪行為,保持打擊瀕危物種走私高壓態勢。(宋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