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進一步推進滇緬電力合作

  • 發佈時間:2015-05-26 08:29:30  來源:雲南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 陳曉波 劉建華) 昨日上午,省長陳豪在昆明會見緬甸電力部部長吳欽貌梭一行。

  陳豪説,中緬互為友好鄰邦,多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關心、培育下,兩國人民的友誼十分深厚和牢固。雲南與緬甸高層互訪不斷、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本月初,我率團訪問了緬甸,與吳登盛總統就深入推進滇緬合作進行了富有成效的交談,達成了很好的共識。他指出,緬甸一直是雲南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經過多年努力,滇緬合作有了堅實的基礎。雲南水電資源豐富,長期以來,在水能勘探與開發、電站建設與管理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並形成了一支良好的專業隊伍。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雲南一批有實力、講信譽、重合作的企業與緬甸電力部開展了務實有效的合作,先後在緬建設了多個水電站、輸電線路和變電站,為緬甸經濟發展和滇緬經濟技術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其中邦朗電站更是被譽為“中緬合作的典範”。陳豪説,雲南與緬甸同屬水利資源豐富地區,雙方電力合作互補性較強且具有明顯的區位優勢,希望滇緬雙方進一步深化在水電領域的合作,實現共贏。

  陳豪建議,雙方在中緬油氣管道建設等原有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密切溝通,充分發揮資源、技術等互補優勢,拓展燃氣和燃油等領域的電力合作。

  吳欽貌梭表示,此次是我第3次訪問雲南,每一次來都感受到雲南經濟社會發生的巨大變化。雲南是緬中合作的重要省份,緬滇在許多領域都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緬甸電力部願意與雲南加強電力合作。此外,我作為緬甸聯邦和平工作委員會委員,希望在雲南省的積極支援下,共同促進緬中邊境的和平穩定,並以此促進雙方在電力等各領域的共同發展。

  省政府秘書長李邑飛、緬甸駐昆明總領事吳昂覺悟參加會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