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樣品所檢項目全部符合標準

  • 發佈時間:2015-05-26 00:36:56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隨著年輕父母消費觀念的改變,嬰幼兒紙尿褲逐漸取代傳統的尿布已成了家庭不可缺少的必備品。那麼鄭州市市場上的紙尿褲品質如何?爸爸媽媽們又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家寶寶的紙尿褲呢?近日,鄭州市消協委託法定質檢機構對我市市場上的嬰兒紙尿褲進行比較試驗,昨日結果公佈。 鄭州晚報記者 李麗君

  比較試驗的樣品所檢項目全部符合標準

  據介紹,此次比較試驗選用的紙尿褲是市消協及質檢機構工作人員共同以普通消費者身份,分別從4個超市和3個嬰幼兒用品專賣店購買的,包括好奇、媽咪寶貝、幫寶適、舒氏寶貝、安兒樂、大王、花王等16個品牌的23個嬰幼兒紙尿褲樣品,基本涵蓋我市嬰幼兒紙尿褲的主流品牌。

  “經檢驗,比較試驗的樣品所檢項目全部符合標準。”鄭州市消費者協會秘書長陳曉燕説,此次比較試驗主要是對樣品的滲透性能和理化指標進行檢測,其中,滲透性能的檢驗項目為滑滲量、回滲量、滲漏量;理化指標的檢驗項目為:交貨水分、PH值和遷移性熒光物質。

  紙尿褲所檢項目上國産與進口的相差不大

  紙尿褲是給寶寶貼身使用,選擇不當可能會造成漏尿或者寶寶皮膚損傷,嚴重的話可能會引起尿布疹等各種疾病,因此在購買時一定要謹慎選擇,那麼該如何選擇呢?

  市消協提醒,在購買時首先要選擇款式大小合適的,要根據孩子的體形、體重選擇尺寸合適的紙尿褲産品,應選擇具有防漏設計和吸濕力較強的紙尿褲。紙尿褲太大易導致排泄物側漏;紙尿褲太小,會讓嬰幼兒身體留下印痕,使寶寶不適。

  在使用中要注意觀察,一是要觀察紙尿褲的品質狀況,購買紙尿褲需要考慮防漏、粘貼、透氣和吸水功能,吸水量和吸水速度會直接影響到紙尿褲的好壞,量大和速度快的能更好地保持寶寶肌膚的幹爽,不易生病;二是要觀察寶寶的皮膚狀況,是否有過敏等不適現象,一旦出現不適,要立即停止使用,避免給寶寶造成更大傷害。

  “在此次比較試驗中,我們發現國産和進口産品在價格上有一定差異,但所檢項目上差異不大,部分國産紙尿褲的檢驗結果甚至更優於進口産品。”陳曉燕説。

  此外,市消協還提醒消費者要加強環保意識。紙尿褲屬於一次性用品,不少紙尿褲在生産過程中使用了不易於降解的材料, 隨意丟棄紙尿褲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儘量選購易於降解的紙尿褲,以減輕對環境的壓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